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春季攻坚促就业 我校举办2024年安徽省医药类毕业生就业市场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315

 3月23日,2024年安徽省医药类毕业生就业市场在我校梅山路校区举办。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马勇,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马家松,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副校长肖圣龙、副校长吕雄文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和广大毕业生亲切交谈,倾听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对我校人才培养意见建议,询问关怀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与求职进展。

   学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全力促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此次“人才兴皖‘就’在江淮”2024年安徽省医药类毕业生就业市场为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也是我校连续第24次承办全省医药类综合招聘活动,共吸引来自省内及江苏、浙江、上海、福建等全国十多个省份的375家单位参加,参会单位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安徽省内参会单位188家,占参会单位的50%。在参会单位中,公立医院262家,民营医院55家,生物医药企业58家,提供就业岗位达到2.2万个,共吸引省内医学院校8000余名毕业生。

   招聘现场人潮涌动,场面火爆。阜阳市、宣城市以及福州市等省内外多家卫生健康系统组团参会,衢州市人民医院、南京圣和药业等众多医院和生物医药企业随后开展专场招聘和笔试面试。据参会单位反馈统计,用人单位现场收到简历1.8万份,与1500余名毕业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参会单位将随后开展笔试、面试结果确定录用人选。

   此外,本次招聘开设了职业规划咨询、征兵政策咨询、求职简历诊断等服务咨询展位,邀请资深专家现场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提供就业政策、职业生涯、征兵入伍等精细化指导服务,助力毕业生明确求职目标,针对性投入招聘面试环节。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均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精准对接,现场指导毕业生根据就业意向选择合适的就业单位。同时本次就业市场还为用人单位提供专场招聘一对一精准对接、车辆接驳、免费用餐等个性化服务。本次就业市场也受到社会各界和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新闻网、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日报、大晥客户端、安徽青年报、合肥电视台、合肥晚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部署,抢抓春季招聘关键期,充分发挥就业市场主渠道作用,努力打造毕业生求职就业的“专属跑道”。接下来,学校将聚焦当前就业工作重难点,联动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在拓岗位、促对接、优服务、强指导、暖帮扶五个层面共同发力,落实落细就业指导服务,抓紧抓实就业帮扶举措,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多措并举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文/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朱茂宗 图/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