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谋划新局
发布时间: 2024-02-29 浏览次数: 90

2月2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部署推进新学期和全年重点工作。该院党委书记沈慧主持会议,院长周洪、副院长王峰松、院党委副书记周胤出席会议。

沈慧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上一年学院建设工作,希望学院上下要对照学校、学院各项重点工作,早谋划、早落实,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真抓实干,不断助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她表示,新的一年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发挥党建在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服务地方等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尤其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发挥“双带头人”示范作用,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要抓牢思想政治工作主线,深化“三全育人”,以科技创新竞赛为抓手,夯实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要聚焦青年教师能力提升,打造一支科研教学双优并进的年轻教师团队,激发创新活力,赋能一流学科建设。

周洪就科研、教学、研究生管理等工作进行具体布置。他鼓励全院教师要坚持“教学+科研”交融互促,在高质量研究成果发表和高层次教学成果上做出更大努力,利用“国自然”项目撰写交流会,做好项目打磨工作;要全面做好研究生招生和就业工作,加强院企交流,深化合作成果。

王峰松就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布置,希望大家全力做好教学评估准备工作。周胤就学生假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对学期初学生工作作具体安排。

该院各学科系、二级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思政辅导员参加会议,并假期和新学期工作进行了汇报。(生命科学学院 曹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