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护理学院全力推进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 2024-02-27 浏览次数: 161

学期伊始,护理学院按照既定工作计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谱好篇。

学生报到返校前,该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会议精神,谋划布置学院新学期党建发展各项工作。该院党委书记薛磊在主持时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全院上下要坚持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做到思路清、谋划远、举措实、落实紧,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希望全院教职工新年新气象,心思要迅速集中,成绩要勇于翻篇,工作要狠抓落实,发展要提质增效。院长洪静芳逐一点评了该院各部门、教研室(中心)负责人的新学期工作计划汇报。她说,学院有高年资教师悉心指导,年轻教师信心满满、职能部门精心保障、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学院发展值得期待,全院上下要带着责任和情感,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学生陆续返校后,薛磊、院党委副书记王磊以及全体辅导员等第一时间走访学生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学子,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业情况、就业去向、寒假实践情况,并就同学们关注的考研复试、创新创业等问题释疑解惑。薛磊还勉励同学们龙年要发扬龙马精神,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并祝福大家在新学期向新而生、一路繁花。

2月26日新学期上课首日,该院全体班子成员、辅导员和教学办工作人员一同参加教学巡查,重点检查了开学第一天教师到岗、学生出勤、课表运行、教学保障等情况。目前该院教学秩序平稳,各教学设施完善,多媒体、实训室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教师上课状态良好,学生听课状态饱满。该院还将常态化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每周进行教学巡查工作,狠抓教风学风建设。

该院将以“开年即开战”的精神状态,锚定重点工作目标,从制度建设、方案设计、规划落实等环节着手,用满腔热情迎接新一年,全力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护理学院 高原 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