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在社会实践大舞台锤炼本领
发布时间: 2024-02-26 浏览次数: 387

寒假期间,生命科学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多种多样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更加全面深入了解社会和家乡的实际情况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以实际行动谱写最美华章

在喜迎龙年新春佳节的热闹氛围中,该院学子积极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结合自身实际助力乡村振兴。2022级生物技术专业王艺凡同学积极参加岳西县送文化年货暨法治宣传活动,和志愿者同伴们将精美的文化年货赠送给当地的居民,并带去了地方戏曲、歌舞等精彩的文艺表演。法治宣传环节,她和同伴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举办法律讲座等形式,向居民们普及法律知识,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

   该院同学还结合自身所学积极走进家乡医院,开展导诊志愿服务活动。2023级生物信息学专业樊少琼同学进入颍上县人民医院北区参与导诊服务,协助患者挂号就诊和使用自助服务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取药、陪同检查、取送检查检验报告单等,赢得了病患及其家属的连连称赞。

2023级生物信息学专业姚琳同学积极参与组织铜陵市慈善总会开展的书画慈善拍卖会,并担任拍卖师一职。该项活动拍卖画作所筹善款均用于扶助家庭经济生活等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这场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也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和应场能力,而且我也为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姚琳说道。

该院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引导学生不断夯实专业基本功,在社会实践的大舞台中锤炼过硬本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努力贡献更多青春力量。(生命科学学院 吴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