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学校新学期学工例会部署近期学生教育管理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23 浏览次数: 100

2月2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部署近期学生教育管理重点工作。会前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圣龙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为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地位,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学生管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强化统筹协作,推进部门、学院工作联动,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做好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守好学生工作底线,在完善学生管理工作机制、“六困生”帮扶、毕业生就业、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提质增效。

会上,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汇报了假期实习生走访慰问、留校学生管理、返乡社会实践教育、就业推进等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就开学后勤保障、学业缓补考、考研复试指导等事项作具体安排。

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部、研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