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学校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提升职业能力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次数: 100

   12月7日,校党委学工部在锡祺楼506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工作论坛,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单永强作《关于网络舆情的应对与思考》专题报告。

   单永强结合网络热点事件,利用大量数据和案例,重点从网络舆情的内涵与特征、生成原因以及应对策略等方面,生动全面阐明了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的深刻意义、方向原则、措施办法和注意事项,为进一步做好网络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提供了有效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他还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历分享管理育人经验,希望辅导员队伍立足学生所思所想,从细节做起,因势利导、潜移默化,作学生成长成才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要提高自身网络舆情判断能力和引领能力,注重讲好安医故事,做学校放心、学生满意的好辅导员。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秦楠就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具体布置,他希望辅导员队伍要增强政治意识,心怀“国之大者”,凡事首先从政治上思考谋划。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培育,扎实做好“六困生”群体帮扶,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好期末值班值守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参加培训。(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