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聚焦校园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 2023-12-05 浏览次数: 100

  12月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近期学生教育管理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

       肖圣龙强调,临近年底,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重点加强安全教育、风险排查、隐患整改、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落实,切实维护校园平安。要驰而不息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见实效,发挥积极心理学育人作用,坚持五育并举,用好“三个课堂”,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落实“六困生”帮扶体系,建立“一生一策”心理健康档案。健全发现预警体系,完善四级预警网络,院系领导、辅导员要定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及时了解学生思想状况。要继续推动完成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学生评奖评优工作,全力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心做好“暖冬行动”,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

      会上,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别就重点工作作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就校园安全稳定、学生考研实习、学研代会筹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后勤管理服务等事项作具体安排。

       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