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奋楫笃行谱新章 我校举行“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1 浏览次数: 400

10月9日清晨,学校“赓续初心担使命 奋楫笃行谱新章——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在梅山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出席活动。

7时许,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卫五星红旗行进至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用青春的声音表达安医人的爱国之情。

升旗仪式后,药学院学子用跳跃的旋律点燃内心的火热,演绎《我心中的红》,以青春之舞带领全体师生穿越历史的烟云,感受峥嵘岁月的历久弥新,照亮了师生心底那抹最鲜艳的中国红,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全力以赴,用一份合格的答卷,致祖国、致青春、致吾辈!”学生集体朗诵《奋斗正青春》,深情回忆97年来安医青年在各个领域弘扬“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优良传统的事迹,表达了要自觉传承“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在好学力行中不断体悟安医精神的决心。

活动在嘹亮的《我爱你,中国》歌声中结束。安医学子将优美的歌声融进美好的旋律,温柔中带着坚定,抒情中带着激昂,他们挥舞着国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献上了最诚挚、最美好的祝福。此次活动增强了新征程上安医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教育引导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姿态走好良医路,与祖国同频,与时代共振。

本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联合主办,药学院承办。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校本部2023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活动。(党委学工部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