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次数: 150

9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家山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夏智明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瑞瑾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永强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校领导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徐朝阳出席会议。

顾家山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举措,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同频共振、同向推动,统筹推进“四个建设年”重点工程,注重以上率下、高位推动,注重提高站位、深学细悟,注重统筹谋划、有力有序,注重督促指导、压实责任,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以上率下学、跟随足迹学、专题培训学、创新方式学,进一步夯实了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强化调查研究,坚持沉到一线察实情、谋实招,坚持调研成果促转化、求实效,坚持用心用情办实事、解民忧,进一步增进了民生福祉。三是强化担当作为,着力塑造四位一体协同发展体系,营造学校事业发展良好环境,打造长三角医学教育创新高地,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检视问题,提升整改成效,深入开展党性分析,进一步优化了政治生态。

顾家山强调,要以此次总结会议为新的起点,不断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安医力量。一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持之以恒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相统一。三要持之以恒坚守初心使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奋力开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局面。四要持之以恒推进整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增强抓好整改整治工作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整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夏智明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徽医科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用心用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组织领导周到有力,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调研整改精准有效,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全校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淬炼了实干之风、为民之风、担当之风,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落实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政治底色进一步鲜亮,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教育强国建设的人心力量进一步凝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

夏智明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既是当前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是一项长期的战略要求。安徽医科大学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不懈抓好整改提升,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瑞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工作安排,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杨勇,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220余人参加会议。(文/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汪清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