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学校召开新学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13 浏览次数: 150

9月12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

顾家山为全体思政干部作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新时代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专题报告。他以培养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契入点,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围绕“什么教育是好的教育,如何实施好的教育”“什么是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如何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什么是优秀的当代大学生,如何培养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三个问题,引导全体辅导员深入思考。他以一名老辅导员、资深思政工作者的身份,运用鲜活的案例,生动讲述辅导员的育人故事,勉励全体辅导员做新时代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世界眼光、中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

顾家山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努力做新时代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要做到“九个坚持”、贯彻“九个要求”、遵循“三个规律”、强化“七种思维”、提升“七种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呼声就是第一信号,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学生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以高质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安医力量。

肖圣龙为全体思政干部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报告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体思政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五育”并举,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突出重点,创新手段,扎实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品德引领,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加强领导,主动作为,稳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提质创建,完善“六困生”帮扶体系建设,构建和谐导学关系,抓好资助育人工作、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和榜样引领,努力实现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本次会议对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专职辅导员进行了学年工作测评,第一临床医学院汪清、第二临床医学院于乐琪、巢湖临床医学院庞竞杰、卫生管理学院查晓丽、药学院宋余波作辅导员学年工作述职交流。相关职能部门具体安排新学年工作。

校党委研工部、学工部负责人分别主持会议。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副书记)、全体学生辅导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40余人参会。(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