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学生工作例会聚焦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07 浏览次数: 100

6月6日上午,学校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出席会议。

围绕近期重点工作,谢瑞瑾强调,一要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抓好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冲刺工作,开展好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积极开发校内政策性就业岗位,教育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面向基层建功立业、拼搏奋斗,做实做细脱贫、低保、零就业家庭以及残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一人一档、一生一策、一对一”明确包保责任、建立帮扶清单、精准推荐岗位、开展就业指导。二要及时全面回应学生合理诉求,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的合理诉求一项一项落实好、把学生的困难一件一件解决好,让学校育人工作更有温度、有深度。三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查摆问题,积极为学生办实事,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四要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关心关爱学生,优化业务流程,做好离校手续办理等各项服务,强化仪式教育,协调组织好毕业典礼相关工作,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毕业离校氛围,增进学生爱校荣校情感。

会上,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别汇报毕业生相关工作,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