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学校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6-03 浏览次数: 100

5月30日下午,学校在青年之家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相关专家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

决赛围绕谈心谈话环节展开,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理解把握程度,面向学生教育引导、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能力。比赛内容紧密联系学生工作中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等热点问题,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是学校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具体举措,全景式展现了我校思政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大赛由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主办,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

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考核选拔,口腔医学院丁玲、第二临床医学院张道芬获得一等奖,药学院浦东方等10人获得二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黄程平等16人获得三等奖。

学校将持续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以育人实效为导向,立足辅导员日常工作实际,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能力,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