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青春当有为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子寒假社会实践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4-02-19 浏览次数: 267

寒假期间,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临床诊疗、公益志愿等实践活动,彰显当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底色。

该院同学结合自身所学走进医院,开展导医导诊、临床见习等活动。2023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王亦非、王铭雪、李雯祺等由班主任带队进入泌尿外科进行见习,通过查房、观摩等体验医生的日常工作生活,立志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提升过硬本领。谢俊杰同学利用假期,在医院为门诊、急诊患者提供导医、导诊、预约诊疗、咨询、取药、陪同检查、取送检查检验报告单、健康教育等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患者提供了便利。

在春节喜气热闹的氛围中,该院学子也积极展示个人才艺,为家乡人民带去欢乐吉祥。2023级儿科学专业骆宇航同学和麻醉学专业陈鸿同学积极响应共青团六安市裕安区委员会号召,与家乡优秀大学生一起组建“裕”见青春大学生艺术实践团,并跟随开展为期四天的巡回艺术展演,为基层群众奉上浓浓年味儿的文艺盛宴。他们还积极响应当地“以雪为令,青年先行”的倡议,投身到抗击冰雪的队伍中,展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2023级麻醉学专业孙欣冉同学积极参与明光市开展的“千名党员进万家”春风行动,向村民们宣讲反诈骗知识,为贫困村民送去生活物资,并参与了文明创建、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跟随老党员把温暖传递给有需要的人,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孙欣冉谈道。2023级儿科学专业的赵道远同学穿梭忙碌在家乡的图书馆中。他表示,摆放有序的书本和借阅者满意的笑容,是对于自己义务服务最好的反馈。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为该院学子提供了锻炼自身意志、提升自身能力的平台,也让学子们通过亲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的医疗卫生事业和文化传播事业增添了新的活力。该院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引导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临床技能,提高医学素养,为医学事业发展和人类健康福祉贡献青春力量。(第二临床医学院 完宇青 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