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隆重表彰2022-2023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
发布时间: 2023-12-29 浏览次数: 295

12月2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2023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典礼。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徐朝阳出席典礼,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施贤梅、安徽普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举受邀出席表彰活动。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顾家山代表学校,对一年来的学生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不断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人才培养成效更为显著,学生管理服务更有温度。

顾家山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第一个百年收官、向第二个百年开启的关键时期,全校学子要立心铸魂,树理想、立大志,做心系家国的时代青年;要知责有为,敢担当、善作为,做勇立潮头的时代青年;要崇德修身,能吃苦、塑品格,做弘毅自强的时代青年;要实干笃行,肯奋斗、成大才,做行胜于言的时代青年,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能力本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2022-2023学年我校共有85个集体获得学生先进党支部、红旗团委、红旗基层团组织、十佳班级、“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十佳示范宿舍等荣誉表彰,4450名学生获得 “悦群十佳创新创业之星”“普盛医疗十佳自强之星”“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 “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14905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紫菡、卫生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查晓丽、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17班欧言、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2021级眼科学硕士研究生曹凡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发言。

颁奖典礼上,学校发布了《榜样领航 医路逐梦》学生工作专题宣传片,2023年校园十佳歌手、黄梅戏爱好者协会、大学生良医合唱团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领导,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300余人现场参加典礼,广大师生员工通过线上平台观看表彰典礼。(文/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 图/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