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肖圣龙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 2023-08-18 浏览次数: 100

8月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一行前往肥东县及巢湖市,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一步提升我校资助育人实效,精准帮扶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走访过程中,肖圣龙为困难学子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转达学校的关心关爱。他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及实际困难,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并耐心讲解了国家、学校的有关资助帮扶政策。肖圣龙勉励学子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奋斗,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慰问深表谢意,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受访学生表示将把学校的关心和爱护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不辜负国家、学校和父母的期望。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困难生资助工作,不断创新资助理念。2012年开始,由分管校领导带队,学生处积极组织,各学院全员参与,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走访工作。走访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困难学子战胜贫困的决心和勇气,是提升精准资助水平的重要举措,有效推进了资助与育人的深度融合,促使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也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生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途径。

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保障型资助根基,拓宽发展型资助通道,为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励志成才、出彩人生保驾护航。(学生处 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