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暑期“三下乡”】黄新美赴霍山县指导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 2023-08-09 浏览次数: 100

  8月4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前往霍山县指导慰问“戎军”社会实践团,观摩学生国防教育活动并进行座谈交流,霍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秦国伟参加相关活动。

    在霍山县黑石渡镇中心学校,黄新美在听取同学分享暑期社会实践感悟后表示,在青少年中开展红色教育和国防教育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实践团成员由退伍军人组成,在开展国防教育时更生动也更具有说服力。黄新美强调,希望同学们“退役不褪色”,在社会实践的锻炼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多思考、多观察,围绕国防教育、医疗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将所学所思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基层一线锻炼意志、增长才干。

    “戎军”社会实践团由我校11名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组成,聚焦“传承红色基因”“致敬革命前辈”“助力国防教育”三大主题,先后前往霍山县衡山镇和黑石渡镇,在参观霍山红色纪念馆、拜访退伍军人、聆听老兵讲述浴血奋战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前往烈士陵园敬献花篮、慰问退伍老兵中致敬前辈,以社区征兵宣传、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国防知识宣讲的形式助力国防教育。

    当天下午,黄新美一行前往霍山县医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黄新美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围绕人才招聘工作与霍山县卫健委、县医院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学工部、第一临床医学院、卫生管理学院、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党委学工部 严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