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党委学工部赴皖南医学院、安徽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7-15 浏览次数: 100

75-6日,党委学工部赴皖南医学院、安徽师范大学调研学习,重点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指导、学生资助、辅导员队伍建设。

在皖南医学院调研学习中,该校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出席座谈交流会,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育人理念、医学人文教育情况,指出新时代高等教育对学生工作赋予了更多内容、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两校携手合作、协同发展,共同提升育人工作水平。


 

在安徽师范大学学习调研中,该校学工部部长邵登辉介绍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与会人员针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资助育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该校相关负责同志从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三个方面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通过智慧资助大数据平台展示了资助育人工作特色与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会后,带队实地参观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的石榴籽工作室、学生之家、燕语长廊、发展辅导室、紫薇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


 

此次调研活动深入学习了兄弟高校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为推进我校“一站式”社区建设和进一步优化学生管理等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