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学工例会部署期末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05 浏览次数: 100

7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部署期末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

围绕近期重点工作,谢瑞瑾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聚焦当前工作重点难点,全面梳理未就业学生清单,做好针对性就业指导,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扎实完成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精准对接学生需求,提升学生获得感、幸福感。要善于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查漏洞,抓好工作部署“最后一公里”落实。

肖圣龙指出,要统筹做好暑期高考招生、宿舍改造、新生入学等各项工作,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用心用情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常态化开展“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加强留校学生日常管理,细致入微做好学生服务保障。要持续关注未就业学生、困难群体学生状况,帮助学生学业发展和就业能力提升,帮助学生尽早实现就业。

会上,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就毕业生就业及暑期学生相关工作分别作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暑期学生留校、困难生走访、校园安全、社会实践、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事项作具体安排。

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 图/党委研工部 徐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