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国旗下的演讲激励我校学子用奋斗成就青春之梦
发布时间: 2023-06-14 浏览次数: 200

6月12日,学校“青春建功新时代,逐梦扬帆新征程”——“国旗下的演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东校区体育场举行,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用奋斗书写青春最美华章。

上午7时许,体育场内同学们已整齐列队。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在众人的注视中,迈着铿锵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行进至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现场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精神饱满,高唱国歌。

“因为有了马克思主义的指引,才让理想如炬,青春不灭。”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带来的朗诵《诗颂风华》,用最深情的话语表达出对党和国家最深沉的爱。一代代青年人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和青春之民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喊出新时代青年最坚定的承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备受鼓舞,心潮澎湃。

丰年人乐业、陇上踏歌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带来的舞蹈《踏欢歌·步步高》让现场气氛欢腾,同学们灵动的舞姿展现出人们安居乐业的喜悦。新时代十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阔,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如今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在新时代广阔的天地里,必将有青年学子艰苦奋斗的身影。

“我将梦你所梦的团圆,愿你所愿的永远……”卫生管理学院同学演唱的《如愿》道出了中华儿女千百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守望。伟大的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的下,一步一个脚印,心手相牵,用勤劳的双手铸就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时代赶考之路,青年力量必将绽放最耀眼的光芒,“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必将是新时代青年的奋斗宣言。

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东校区管委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卫生管理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承办。校党委学工部、东校区管委会、驻东校区三所学院的负责人,校区2022级全体学生及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党委学工部 生命科学学院 卫生管理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