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研究”成果获省法学会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3-29 浏览次数: 50

      近日,安徽省法学会组织开展的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研究成果征集活动公布评审结果,法学院在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中斩获多项荣誉,该院马青连教授《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研究》荣获一等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该院高度重视此次研究成果征集活动,在获悉相关信息和要求后,迅速组织全院教师参与,并结合青年教师的研究方向和学缘结构,在认真研析本次研究成果征集活动核心要素的基础上,依托该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所平台,积极组建课题研究小组,精细打磨每一篇文章,在全院范围内遴选5篇精品征文上报安徽省法学会。    

       本次活动历时近半年,省法学会经过对研究成果进行数轮评定,最终从268篇征文中评选出一等奖8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5篇,并评选出15个优秀组织单位。马青连教授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研究》荣获一等奖,该院讲师王珺博士的《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安徽乡村全面振兴》荣获二等奖。

       此次成绩的取得,是该院长期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阶段性成果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原创性贡献的研究阐释,为推动依法治校和新时代法治新人的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法学院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