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2023年春招火爆开启 我校举办安徽省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
发布时间: 2023-03-13 浏览次数: 248

   3月11日,2023年安徽省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在我校梅山路校区运动场举办。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刘少华、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周涛、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明,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副校长肖圣龙、吕雄文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和广大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学生的求职意愿。

    就业市场情况汇报会上,省市领导对我校近些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生就业方面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顾家山向参会领导介绍了此次就业市场用人单位总体情况,并表示将以此次就业市场为契机,努力打响安徽医药类高校品牌,用好校内校外多元化招聘就业渠道,让更多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谢瑞瑾就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汇报。

    此次就业市场由安徽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卫生健康委员会、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我校作为承办方,第23次承办此类就业市场,共吸引来自上海、浙江、安徽、新疆等10余个省份共257家单位参加,其中公立医院180家、民营医院37家、生物医药类企业40家,省内公立医疗卫生单位约占总数的50%,提供岗位合计近1.8万个。

    本次就业市场得到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医药卫生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全程指导,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指导协调省内兄弟高校组织毕业生组团参加。就业市场现场火爆,共吸引了省内外近9000名毕业生参加。上海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苏州市卫健委、阜阳市卫健委等近10家医疗卫生主管部门牵头组团参会。就业市场当天还同时举办了21场用人单位专场,近3000名毕业生在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下一步,学校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充分发挥就业市场的主渠道作用,从访企拓岗、就业育人、精准招聘、兜底帮扶等方面多措并举,夯实关键环节,紧抓关键时期,倒排进度压茬推进,确保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就业。(文/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周晓伟 图/新闻中心 殷泽文 孙喆 虞博旋 叶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