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顾家山赴安徽中技国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2-10 浏览次数: 1045

    新春伊始,就业先行。2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赴安徽中技国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走访国医科技互联网物流及研发基地,并前往国医科技总部走访考察并座谈交流。安徽中技国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贞虎出席调研活动,并详细介绍单位发展情况。

    调研中,顾家山实地走访了国医科技互联网物流基地和智能硬件研发生产基地并参观公司总部,详细了解公司创业历程、发展规划、管理模式、业务领域及产品研发等方面情况。听取公司负责人相关介绍后,顾家山表示,智能医疗健康管理是大势所趋,国医科技在医疗管理服务型SPD模式和产品自主研发的创新应用令人赞赏,希望通过此次走访交流,进一步探索双方产学研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顾家山对国医科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他指出,安徽医科大学是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开创者、孕育者和引领者,是安徽省医学教育中心、医学研究中心和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学校始终坚持开门开放办学,高度重视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他表示,目前学校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依托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的契机,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对接,积极构建医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他希望在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的时代背景下,校企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情感联结、共谋事业发展,探索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在大健康产业发展、智慧医疗创新等更多领域谋求新的合作点,助力建设以需求为导向的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共同服务支撑安徽省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和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顾家山强调,安徽医科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需求。国医科技作为校友企业,一直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此次走进国医科技,希望校企双方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挖掘更多的就业岗位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链条的合作,通过发挥彼此特长、校企资源共享,实现学校、企业、社会、学生多方共赢。

    丁贞虎表示,目前公司正值快速发展期,将高效做好2023年安徽医科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以更大力度吸纳更多安医优秀毕业生来公司发展。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与学校加强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就业实习、产学研服务平台搭建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和特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更多力量。

    校党政办、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卫生管理学院、护理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校党政办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党委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