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开展辅导员心理育人技能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01 浏览次数: 131

为增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提高其心理工作水平和能力。近日,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开展辅导员心理育人技能系列培训活动。

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沈怡芳主任应邀开展第一讲——心理问题学生的干预与管理。她重点介绍了常见的心理危机和应激事件,通过生活实例区分非适应状态、轻性精神障碍和重型精神疾病,旨在让辅导员快速识别心理问题学生,加以关注;通过教授心理咨询的核心技术,为辅导员如何与学生更好交流提供建议。



据悉,系列培训贴近学生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通过案例研讨与交流分享、心理咨询谈话技能等学习形式,针对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家校沟通工作策略等多个板块开展,为辅导员成长进步、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为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心理育人工作提供了积极探索。(学生处 刘亚茜 肖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