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科学防疫 学校师生收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2-12-17 浏览次数: 433

    12月15日下午,“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开讲,“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作了题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科普讲座。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全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收看收听了讲座。

    近三年来,我们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和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国家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钟南山在讲座中阐述了近三年来抗疫取得的成就,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0micron)疫情的特点,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以及学生如何在大学教学环境中加强个人防护等内容。讲座中提到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令人鼓舞。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于乐琪观看完讲座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在扎实推进‘新十条’实施的形势下,要教育引导学生做好科学防范,加强个人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要教育引导新时代医学生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特殊时期,展现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履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护理学院辅导员张丽说:“今天听到钟南山院士的一席话,又吃了一颗定心丸。奥密克戎并不可怕,特别是在始终团结一心的中国人民面前。当下我们只需要正确认识病毒,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加强防护,预防感染。待疫情散去,我们终将能一起去看遍世界。”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王晓雨说道:“在钟南山院士的讲解下,我对奥密克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也有了更多的认识。我们要加强防护意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也将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内力所能及地进行宣传与倡议。”

   “钟南山院士对疫情防控的建议温暖人心。作为大学生,我们应从容应对疫情发展新变化,科学理性地认识奥密克戎病毒,自觉听从学校安排、积极听取专家意见,做好自身防护,假期认真上好网课,同时要关心支持他人,承担社会责任,在参与校园和社会防疫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口腔医学院2022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吴程媛这样说道。

    “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是党的二十大以来全面调整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至关重要的讲座,让我们对疫情有了新的认识,成为了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定心针。学校将准确领会新防疫政策,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引导全体师生自觉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在参与校园和社会防疫工作中彰显安医人的担当,贡献安医力量。(党委学工部 李微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