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学习二十大·宣讲】人文医学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12-13 浏览次数: 395

12月12日上午,人文医学学院邀请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柳泽民教授,为学院教师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价值维度与真理维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宣讲会由该院党委书记杨秀兰主持。

柳泽民围绕“从传统看现代化的本质规定”“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维度”“中国式现代化的真理维度”三个方面内容,结合国际国内、理论与实践的生动事例,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两个维度,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杨秀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以最快的速度、最广的覆盖、最好的成效,将全院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开花结果。

该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室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人文医学学院 余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