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辅导员太极拳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1-30 浏览次数: 433

近日,2022年辅导员年太极拳培训班开班。作为学校着力打造的“新六艺”素质教育品牌之一,该活动有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全民运动氛围。

本次培训内容为八法五步太极拳,除现场教学外,还提供网络课程学习资源,供学员自行学习。现场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静心感受着太极拳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内涵。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苏世兴说:“太极拳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具有谦和、自信、包容、和谐、至善等丰富精神内涵。通过太极拳的习练,不仅可以感受到太极拳柔和圆活的开放胸怀,还能使人体意、气、形高度和谐发展,达到全身运动,强身健体的效果。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我将从自学到领学,以太极拳为载体开展思政教育工作,引领大学生积极习练太极拳,育体铸魂,助力其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国良医。”

护理学院辅导员孔菁燕说:“太极拳在建设体育强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经过培训,我学会了太极八法五步,我将带领更多的同学领悟太极的奥妙,传承安医精神,为健康中国作贡献。”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巢春燕谈道:“此次学习太极拳让我体会到了太极之妙。我们辅导员工作,学生事务千丝万缕,如何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实,要如太极一样,注重刚柔并济,融合渗透,且行且思。今后工作中,我将‘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努力打好新时代学生工作者的奋进之拳!” 

培训班由党委学工部、研工部与人文医学学院共同举办。据了解,我校已连续三年举办辅导员太极拳培训班,旨在进一步促进太极拳文化育人品牌建设,凸显太极拳文化育人价值,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发挥辅导员的育人作用。(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