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学生榜样
【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学生工作例会布置学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4 浏览次数: 639

    11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近期学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布置。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出席会议。

     谢瑞瑾就我校学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开展“大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工部和各学院要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指导下,制定各自相应的学习计划,创新学习载体,利用各级各类媒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二是抓好“大宣讲”,全面、准确、生动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入学生班级、学生社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校园读书创作、演讲比赛、社会实践、文艺演出、红色观影、技能竞赛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三是突出“大调研”,坚持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课堂、宿舍、食堂、实验室等场所,畅通意见反馈渠道,全面了解学生的成长诉求,及时解决学生在生活、学业、就业创业、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推动“大落实”,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根据学校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五是促进“大发展”,守正创新、善作善成,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和“办什么样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怎么办”这一重要命题,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完善“五育并举”高质量育人体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会上,各学院逐一汇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展和近期学生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意识形态工作、网络思政教育、就业工作、资助暖冬行动等作了具体安排。

    校党委学工部马军成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