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生工作例会强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10-01 浏览次数: 232

9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并就近期学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布置。校党委学工部马军成主持会议,并对近期学生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马军成指出,各学院要按照教育厅、属地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关心关爱学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做好舆情信息关注及应急处置。要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创新组织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要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安全、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各学院逐一汇报了新生入学教育、学生干部配备、“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提升等学生工作落实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回应了学院反馈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就国庆节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新生入学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公选课选修、学业预警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