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 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29 浏览次数: 18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提升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队伍专业素养,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近日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专题培训会。



校学生资助管理科科长许玉老师就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资助项目标准化流程等作了全面介绍,并对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编印的《学生资助工作实务手册》,对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大学生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实务培训。她强调学生资助工作关系学生的切身利益,在工作过程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做到精准资助,同时注意资助和育人相结合,提升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实效,力求做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识别,实现“应助尽助”。培训会上,老师们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学生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确保做实做细即将开展的各项学生资助工作。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资助宣讲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学生处 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