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辅导员论坛聚焦就业指导课国家级金课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9-26 浏览次数: 213

    9月23日上午,辅导员工作论坛暨就业指导课集体备课研讨会在校青年之家举行。校就业创业金课项目建设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潘莉莉教授汇报了金课建设情况。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马军成作总结讲话。



    潘莉莉从课程体系和内容结构、教学方法和教育理念等角度,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就如何提升《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这一课程的教学效果向参会辅导员进行了示范教学,并提出了把调研成果引入教学内容、优化和精简教学内容、结合专业做好教学内容设计重构和加强课程系统化建设以及防止碎片化等四点建议。

    马军成在总结中指出,每一名辅导员都必须上好这门职业的“必修课”,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培养大国良医高度明确就业指导课的重要意义,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要贴合医学生实际,把大学生职业发展的普遍规律和医学生职业发展特点相结合,加强政策文件学习,了解最新的国家就业政策的调整和社会实际需要。要强化调研,结合医学生的实际,有的放矢地解决学生的实际需求,增强学生学习积极性。要注重创新,丰富教学形式,拓宽教学内容,增强课堂感染力。

    会上,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法学院的三位本学期有授课任务的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展示。据了解,作为全国就业创业金课,近些年我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始终立足于引导学生树立学涯、职涯、生涯规划意识,掌握生涯规划的方法和路径,提升就业竞争力,有效促进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水平。

    就业创业指导课教研室全体授课老师及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此次备课研讨。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严霍生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