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选聘145位教师为2022级新生班主任
发布时间: 2022-09-23 浏览次数: 507

9月22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班主任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出席并讲话。

谢瑞瑾指出,班主任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聘2022级班主任为学校“三全育人”思政大格局注入了新活力。就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树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以人为本、因人而异,乐于奉献、享受收获,良师益友、当好向导,一同进步、一同成长五种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掌握班主任工作方式方法,从大局出发,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抓班级带队伍;要多走访多谈心多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要善于发现学生优点,多鼓励少批评让每位学生健康成长。四是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通力配合,为班主任开展工作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建立辅导员、班主任的合作协调机制,加强对班主任的管理和培养,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取得良好育人成效。

会上表彰了2021-2022学年优秀班主任,并为2022年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任证书。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刘桂凌、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高蓝分别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交流经验,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干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江子丰代表新聘任班主任发言。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会议并在表彰聘任仪式后为全体新聘班主任作专题培训。培训还为每位新聘任班主任发放了《学生工作手册》等学习资料。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一附院、二附院、一附院北区的教育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2021级、2022级班主任、辅导员及2022级新生代表等200人参加会议。(文/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 图/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