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秋季开学“心理第一课”:从“心”出发
发布时间: 2022-09-09 浏览次数: 187

        新学期伊始,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汇聚多方力量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秋季开学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心态,迈向新学期。



针对学生返校后心理状态,心理中心先后邀请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魏俊娟、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杨平展开主题为《返校前适应性心理健康》和《疫情下的心理调适》的讲座,从心理适应到情绪管理全方位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活动期间,心理中心结合返校前心理健康调查、重点关注学生摸排统计,实施针对性帮扶,将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落到实处。

各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聚焦学生返校后的心理需求,在金秋九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有趣,多姿多彩的校园活动,如“青春进行时”趣味运动会、“心心相印”寝室交流活动、“微笑采集活动”、“微光典循,阅阑心霏”阅读活动、手绘心灵图卡活动、“声安我心”心理配音大赛、“焙”感欢乐爱心饼干自制活动、“强身健体,爱我中华”太极拳习练等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引导学生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我校积极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心理育人工作机制,系列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兴趣巧妙融合,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为我校学生健康发展又增助力,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生处 肖云昕 刘亚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