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2022级新生家长会心理主题讲座云端开讲
发布时间: 2022-09-05 浏览次数: 174

               94日,校党委学工部在2022级新生入学之际,举办了一场题为“共同助力孩子适应大学生活——家长如何想?如何说?如何做?”的心理主题讲座,邀请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副教授蔡翥主讲。

针对如何帮助孩子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蔡翥从如何想、如何说、如何做三个方面展开。面对常见的学业和人际压力,她建议“积极应对,做到心中有方向、手中有方法”,家长们既要给孩子提供帮助,也应该让他们自主成长。她通过浅显的语言和典型案例,告诉家长们应在孩子成长中扮演的角色,不仅站在新生家长的角度共情了他们的感受,也指导他们如何通过共情式沟通帮助孩子们解决心理困惑。



至此,新生家长会心理主题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帮助新生家长更好地面对孩子的分离与独立,引导家长积极关注自身与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促进家校协同,共同为学生健康成长发力。(党委学工部 肖云昕 刘亚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