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01 浏览次数: 356

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有效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 年)》和《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学生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之前须获得学校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现将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和考试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育对象

   2022级新生(本科生和研究生)。非新生的学习由各单位自行组织。

二、时间安排

915日至1015日内完成课程学习及考试,逾期未考者不另行安排补考。

三、具体要求

1、学生可以利用手机或电脑两种方式登录学校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完成相关安全视频课程的学习后,方可参加考试。考试成绩9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试期间允许多次重考取最高成绩为准),获得学校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详见《操作手册-学生版》(附件1)。

2、各单位管理员负责本单位的考试工作,统一打印成绩合格证书,存档备查。未取得证书的学生,不得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实验室安全考试通过率将作为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已纳入年度考核范围。详见《操作手册-管理员版》(附件2)。

联系人:邢雨萌  电话:65161046  QQ1347756722

附件1:操作手册-学生版.docx

附件2:操作手册-教师版.docx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学生处                            

研究生学院                        

二〇二二年八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