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辅导员线上专题培训聚焦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 2022-08-29 浏览次数: 256

    8月27日,作为全国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联盟单位之一,学校依托联盟平台,开展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培训。本期邀请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李青山作《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思路与方法》专题讲座。

    李青山指出,谈心谈话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第一抓手,是衡量辅导员成长的重要指标,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灭问题的良药,掌握谈心谈话的规律和技巧是每一名辅导员的必修课。他结合自身十余年的辅导员工作经验,以及以参赛人员和评委身份参与辅导员大赛的感悟,总结了目前高校辅导员在谈心谈话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并分享了八种常见的谈心谈话方法供辅导员学习参考。整场讲座紧紧围绕谈心谈话主题进行理论传授和实践分享,为我校辅导员锤炼谈心谈话工作本领提供了思路。

    全国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联盟凝聚26家成员单位教育合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自2022年6月起,由联盟主办、天津医科大学承办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已举办三期。培训邀请多位历届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和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聚焦当前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展开经验分享,为辅导员搭建工作交流、经验分享、互学互助的平台,共筑医科院校思政教育共同体,同创铸魂育人新局面。(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