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开学季】我校顺利完成学生宿舍校区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31 浏览次数: 1065

   8月28日,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和卫生管理学院2000多名本科生从梅山路校区搬迁到南校区和东校区。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肖圣龙、副校长吕雄文在现场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搬迁学生,并前往宿舍查看布置准备情况。

    为做好此次搬迁工作,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周密布置,党委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教务处牵头协调,协同宣传发动。南校区、东校区对腾出的宿舍整理干净,打出欢迎标语迎接入驻同学。搬迁当天,相关职能部门、南校区管委会、东校区管委会、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悉数化身“突击队”,和同学们并肩战斗在搬迁第一线。虽已入秋,大家挥汗如雨,却不喊苦不喊累,最终顺利完成搬迁。当晚,相关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宿舍走访,现场协调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需要。整个搬迁过程组织有力、安全有序,让同学们感到舒心、放心、暖心。

 

    学校抓住契机,将劳育实践全程贯穿于校区搬迁工作中,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劳育“大思政课”。相关学院把校区搬迁作为宿舍创建的有效途径之一,引导学生自带垃圾下楼,打扫干净搬空的宿舍,在实践中教育引导大家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崇尚劳动。互帮互助中,我校学子增强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情感体验,也进一步凝聚了师生同向同行的强大向心力量。(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