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安徽医科大学2022年暑期心理支持与辅导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2-06-24 浏览次数: 514


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需求,更好地帮助学生在暑假期间维护好个人心理健康,切实发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的服务职能,特制定本方案。

一、服务对象

学校全体大学生。

二、服务时间

2022627日起至828,周一至周日,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

三、服务方式

1.心理支持电话:0551-65167723,排班表如下:

时间

上午(9:00-11:00

下午(3:00-5:00

周一

蔡翥

李孝明

周二

张凤凤

余凤琼

周三

杨平

盛蓉荣

周四

詹方园

肖云昕

周五

尚倬森

张丽娟

周六

张道芬

董炳凤

周日

瞿良华

徐思贤

【线上预约指南】

第一步:进入【安医学工在线】公众号,点击【心理预约】,进入心理预约小程序。

第二步:输入账号+密码,点击“登录”(账号默认为学号,初始密码为ayd #123456)同学们登录之后可在设置中自行修改密码。

第三步:开始进行心理咨询的预约啦,首先点击首页功能导航【在线预约】或底部【我要预约】。

第四步:根据个人需要,选择时间,填写预约登记表,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可。

2.网络心理辅导服务(一般心理求助):QQ2709886140);

3.危机干预值班(突发心理危机)。面向全校大学生提供全天候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服务。该服务适用于急需情绪疏导与心理支持的人群,由学院、部门与心理中心进行联系,评估后开展。

联系人:詹方园 13656134543

四、有关说明

1.根据心理咨询的伦理要求,请在申请添加援助QQ时备注自己的专业、年级及姓名。

2.提供线上心理帮扶的老师均具有心理咨询的专业资质并会严格遵循心理咨询的伦理设置,在不涉及保密例外的情况下,对求助者的基本信息及咨询内容保密。

3.为提高心理援助的效率,每人每次咨询时间不超过30分钟。

4.参与心理咨询与辅导的人员要认真研读国家卫健委2021114日印发的《心理援助热线技术指南(试行)》通知,在规定时间值班;严格遵守咨询伦理,为当事人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和辅导,规范撰写个案咨询与辅导记录。

5.对需要危机干预的当事人,需及时采取措施上报并寻求协助。

6.对于需要专业精神卫生机构诊断、治疗的个案,要提供转诊建议,进一步的诊疗由当事人与专业精神卫生机构对接。

五、其他心理援助热线

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热线电话:4009678920010-67440033027-59427263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心理援助热线:0551-63666903400161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