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刘群英深入学生工作一线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708

6月16日至17日,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先后深入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法学院等学院调研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详细听取各学院近期学生实习、就业创业、文明离校等工作汇报,并就学生工作中重点和难题开展座谈交流。

刘群英对各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思政干部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目前正是考试季、毕业季、学生实习和放假离校的交织期,时间紧任务重,全体人员要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全面排查风险点,对学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落细网格化管理措施,推动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要坚守校园意识形态阵地,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动了解学生线上线下思想动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管在日常、管在经常。要关心关注重点学生群体,完善“六困生”帮扶工作,精准摸排、动态调整,建立学院帮扶台账,强化“六困生”社会支持系统,做到“一生一策”“一人一案”。

就思政工作提质增效,刘群英要求,各学院要深入思考、创新实践,推动“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提升,丰富“新六艺”素质拓展品牌内涵建设,打造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一院一品”,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