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就业冲刺2022】学校派送四个求职“暖心包”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5-26 浏览次数: 528

当前正值毕业生就业冲刺的黄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就业市场逐渐复苏,外出参加求职应聘的毕业生逐渐增多。为了更好服务毕业生求职应聘,学校精心准备了四个求职“暖心包”,为毕业生们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求职防疫暖心包,出行安全为前提。五个N95口罩、5个医用防护口罩、一包酒精消毒湿巾、《毕业生外出求职指南》,这是学校近期为外出参加求职应聘的毕业生准备的出行防疫礼包的全部装备。在准备爱心防疫礼包的同时,校学生处、各学院都对毕业生外出求职的地区、路线、出行方式、住宿等各方面进行严格审批,并给予最优化、最安全稳妥的建议,特别就出行的疫情防控措施、防范求职陷阱等问题进行反复强调。辅导员们也实时跟踪每一位外出求职毕业生的出行动态,真正实现信息一路相伴、温暖爱心一路相伴。

岗位信息暖心包,精准就业为关键。今年,精准就业是学校就业突破的关键点。因为疫情无法开展大规模线下就业市场,学校和各学院都在精准上下功夫。综合家庭背景、个人期望甚至恋爱情况等,学校对每位毕业生求职愿望进行个性分析,综合其需要进行精准推送信息。对待用人单位,也根据其招聘岗位、专业要求和工作内容进行分类,有针对性地推送给相关毕业生,让学生外出求职不走冤枉路、不打无准备仗,意向明确、胸有成竹。在做好线上就业市场的同时,学校和各学院也在积极分行业、分地区,针对性组织线下精准专场招聘,真正实现来一批单位、签一批协议、定一批毕业生。

应聘技巧暖心包,提升能力为重点。“其实各位同学要知道,当你一进入求职现场,评委对你的面试就已经开始了。面试是对一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线上专题讲座中,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宋敬正受邀为毕业生开展求职面试技巧的专题辅导。除了面试辅导,学校还邀请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芮训媛为广大师生作了关于应对慢就业、缓就业的专题讲座,这也是今年学校开展的起航2022医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里的重要内容。“我们希望通过邀请知名求职专家为学生求职提供专业化的辅导,提升毕业生求职的竞争力。各学院也积极通过模拟面试、模拟笔试、学长求职经验分享等,为毕业生求职增底气、添信心。” 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物质帮扶暖心包,温暖关怀为助力。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一直学校就业关注的重点。在完成2022届461名困难生总金额近70万元的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的基础上,近期学校将再次向部分未享受到求职创业补贴的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车旅费补贴。在物质帮扶的同时,学校还线上线下结合,针对毕业生开展心理健康专项心理辅导援助,帮助他们应对求职毕业的焦虑情绪。

当前,全国高校正全力开展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我校全员动员、上下齐心,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加快推动就业各项工作。接下来,学校将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姿态抓紧抓实各项就业工作,确保以高质量的就业稳定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