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曹云霞赴安徽省儿童医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5-10 浏览次数: 887

    5月10日上午,校长曹云霞赴安徽省儿童医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为两单位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曹云霞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深化产教融合的创新举措,对于提升产教融合水平、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校院双方以联动互促、寻求共同利益、共同目标为纽带,培养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她强调,要以本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挖掘安徽省儿童医院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岗位;要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详细了解医院对毕业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增强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情况的跟踪调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和反馈意见,以此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座谈中,曹云霞介绍了学校的专业特色和办学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与安徽省儿童医院建立起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全面助力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她指出,安徽省儿童医院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单位,在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方面积累了经验。未来,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医学教育“四大”定位,聚焦打造“医学教育新高地”“医学科技策源地”“医学转化聚集地”和“健康服务先行区”,在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中提升医学教育供给能力,在推动开放合作中提升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能力。

    本次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深化校企合作,既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动作,更是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效途径。学校将积极落实教育部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行动的有关要求,集中开展系列招聘、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五大专项行动,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校党委研工部、学工部、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与省儿童医院参会人员围绕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院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研工部 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