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推进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9 浏览次数: 1191

    5月6日,学校在梅山路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举行大学征兵工作推进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为校征兵工作站揭牌。

    会上,刘群英结合深入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对当前我校大学生征兵作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是高校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积极动员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征兵入伍,响应国家国防建设号召,为人才强军作出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刘群英强调,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根本问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强我们征兵工作的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广泛发动、精准动员。要全面摸排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好政策宣传,强化学生家国情怀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三是强化责任、注重实效。要把大学生征兵入伍教育作为一堂大思政课,早入手、早动员、早宣传,贯彻在从新生入校到毕业离校的全过程,作为辅导员的基本职责,纳入党课、职业规划就业指导课和国防教育课的必修内容;各学院要征兵工作纳入到学院党政班子的议事日程,强化责任考核。学校上下要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系统宣传,精准动员,高质量完成全年的征兵入伍工作。

    会上,各学院就2022年上半年征兵入伍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并就下半年的征兵入伍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学工部、武装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征兵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