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顾家山、余永强赴市级医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89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5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副校长余永强赴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为两个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顾家山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在此背景下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机制,对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作用。

顾家山强调,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是省内两所规模较大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也是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校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既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更是加快整合校院人才资源优势、拓展校院合作空间的重要途径,具有深远的意义和广阔的前景。他希望学校和医院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培养高素质人才作为合作共建的出发点,把实现高质量就业作为合作共建的立足点,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合作共建的落脚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健康服务等更多领域谋求新的合作点,共同服务支撑安徽省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余永强在讲话中表示,两所医院与我校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我校深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的又一创新举措。他指出,校院双方要以基地建设为依托、以项目合作为纽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多元一体、互惠共赢的创新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冬雷出席仪式,该院院长唐智国、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储建军分别就各自医院事业发展情况,特别是今年人才招聘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介绍。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徽省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全面深化校企(医院)合作、供需对接,以更多真招、实招、硬招,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搭建更广阔便利的平台,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校党委研工部、学工部、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党委研工部 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