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4-11 浏览次数: 865

4月7日至9日,学校顺利举办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现场观摩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刘群英在讲话中强调,全体辅导员要立足“六个维度”,旗帜鲜明讲政治。一是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讲政治,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政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国良医;三是立足辅导员的基本职责讲政治,找准角色定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四是立足党性修养的内在要求讲政治,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五是立足人文情怀的价值取向讲政治,关心关爱“六困生”学生群体,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现实难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六是立足本领能力的实践路径讲政治,提高学习能力,按照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研究化要求,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发现、分析、解决问题。  

为高质量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刘群英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及时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护好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住校园一方净土。

为确保比赛顺利安全举办,本次大赛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大赛历时一天半,包含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全景式地展现了我校思政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为辅导员提供了共同学习、深入交流以及开展头脑风暴的平台。

最终,第一临床医学院赵冬晶和口腔医学院刘伟获得一等奖,护理学院尚倬森等10人获得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马玉婷等16人获得三等奖。希望全体辅导员通过大赛进一步激励自我,激发潜能。(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