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在安医 “师生共话成长”系列学业指导开讲
发布时间: 2022-03-31 浏览次数: 628

329日下午,新学期“师生共话成长”系列学业指导在校大学生综合事务中心开讲,校基础医学院副教授邓雪飞应邀就《人体解剖学》学科学习对同学们展开指导。


邓雪飞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经验,将解剖理论与临床解剖实践相结合,通过引用陈中伟院士“对于一个外科医生来说,解剖就像军事家的地图一样重要!”说明解剖学的重要所在。针对如何学好解剖学这一问题,他强调要将学习当作毕生的兴趣,日常需要注重使用科学学习方法,不能只埋头苦干,学科学习也应具备局部和整体相统一、形态与功能相依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人类进化过程与发展态势的基本观点,才能绽放科研的花火。同时,他根据知识记忆难题提供多种记忆技巧,为同学们的学科学习提供确切可行的方案。讲座最后,他殷切期望我校青年学子勤学善思、刻苦钻研、实学实干,努力为学校、为国家、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学业指导系列讲座是党委学工部推出的加强“”学在安医”学风建设品牌项目。学校邀请专任教师组建教师学业指导队伍,在调查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每期指导主题。通过每月定期举行学业指导讲座,促进师生交流,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此次讲座以线上为主,近300名同学参与。(党委学工部 肖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