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特别有爱!学校打造专属面试间为学子考研复试护航
发布时间: 2022-03-29 浏览次数: 918

“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高校都采取了线上面试。本来准备在宿舍进行面试,但担心场地不符合要求,网络信号不好。得知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场地,我就来看了。这里的面试间宽敞明亮,网络也很稳定,面试时肯定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我的心一下子就定了。”看到学校准备的考研复试网络面试间后,小王同学长长地舒了口气。

近期,各大高校2022年研究生考试招录复试陆续开始,依据当前各地疫情防控实际,复试面试大多以线上方式进行。了解到学生担心在宿舍面试可能存在网络信号弱、环境干扰多、面试背景环境不够整洁等问题后,学校高度重视,校学生处迅速行动、积极联络校实验教学中心大力支持,开辟专门场地,为学子打造了专属的考研复试面试间18间,助力学生顺利面试。

此外,各学院也第一时间腾出办公室、党员活动室、会议室等场所作为“线上直播间”,安排专人值班,并针对学生不同的面试日程需求建立了预约制度。有的学院还贴心地准备了专业的补光灯、手机支架等设备,以求为学生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面试环境。

“考研复试前要把相关政审材料准备好,在线面试一定要注意网络信号的问题和场地的选择……考研调剂心态要稳,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这是3月24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的考研复试调剂专题线上指导讲座上,校研招办的老师正在为考研同学讲解考研复试前、复试中和复试后的注意事项。在提供硬件支持的同时,我校各学院也积极为考研学子开展考研面试技巧培训、考研录取调剂政策宣讲等在线活动,助力毕业生做好充分准备,提升竞争力。

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据了解,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院两级联动,全力打造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新体系,采取就业招聘空中办、求职信息一键达、就业咨询线上问、就业协议网上签等有效手段,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学生处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