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聚朋辈辅导,促优良学风 我校开展“我的德智体美劳”朋辈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9 浏览次数: 625

面对新的疫情形势,校党委学工部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效率、氛围,于3月26日下午,举办“我的德智体美劳”朋辈辅导活动,两位优秀朋辈辅导志愿队同学就《病理生理学》部分章节分享学习经验。   

 

2019级临床医学孙振欣和2020级麻醉学王翼同学分别针对《病理生理学》的“水钠代谢紊乱”和“酸碱平衡紊乱”两个章节内容展开讲解。两位同学结合自己凝练书本和整理笔记方法的经验,分享了如何有效分类总结知识点内容,加强重点知识的记忆与理解。在辅导结束后的采访中,同学们都表示自己如饮甘霖,收获颇丰,对章节内容的学习也更加清晰、立体。

 

 

我校积极开展“我的德智体美劳”朋辈辅导活动有助于实现学生群体助人自助、双向受益的双赢局面。此项做法坚持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参与到教学中去,营造和谐良好的学习风气,进一步推动学生形成积极主动的学习习惯,提升学生“想学、乐学、会学“的学习意识。此次活动培训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一百余名同学参与其中。(党委学工部 肖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