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2022年春季入伍学生启程奔赴军营
发布时间: 2022-03-21 浏览次数: 1179

3月21日,我校2022年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在合肥市役前集训基地顺利完成训练,将奔赴祖国各地,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此次2022年春季征兵,我校共有7名大学生光荣参军入伍,其中4名为女兵,3名毕业班男生。经应征报名、体格检查和心理测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定兵分配等5个环节层层筛选,在数千名应征报名青年大学生中脱颖而出,实现了自己的参军报国梦。

    据了解,2022年春季征兵是“一年两征”政策实行的第二年,也是新兵役法施行后的第一次兵员征集。学校按照“在校生兵员储备,毕业生精准动员”的工作思路,发挥学院主体责任,重点针对2022届毕业生开展广泛宣传,精准动员。同时,加大奖补力度,在落实上级兵役机关给予的奖励补助外,对入伍大学生再额外给予每人10000元的入伍奖补金。校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武装部联合相关学院,为毕业生征兵入伍开辟毕业实习鉴定、论文设计、毕业生答辩等“绿色通道“,确保其在入伍当年按期毕业。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方军超同学,是家里的独生子,大学前母亲一直跟在身边陪读。进入大学后,他一直希望通过努力让自己更加自强独立。了解到毕业生入伍的各项政策后,方军超便暗暗立下了参军入伍的愿望,其父母也十分支持他去历练。听说入伍体检很严格,瘦弱的开始积极加强锻炼以强健体魄。“走出‘白色象牙塔’,穿上绿色迷彩服,我知道前路会很辛苦,会有很多挑战。但是作为新时代青年,保家卫国、献身国防是我和家人的光荣,更是我青春的荣光!”方军超坚定地表示。

携笔从戎多壮志,无悔青春显芳华。正如2020级李瑶同学在入伍前政审时说道:”我知道实现从学生到钢铁战士的转变,过程会非常艰辛,要付出很多泪水和汗水,但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已准备好迎接挑战,我将和其他入伍的安医学子一道,用自己军旅生涯来诠释另一份别样的安医精神。”(党委学工部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