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2-03-18 浏览次数: 788

    3月1日至3月15日,学校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知识竞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会精神“三进”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是贯彻学校党委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总体部署的重要举措。竞赛采用线上答题模式,依托微信公众号,精心设计答题小程序,主要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等内容,根据答题者的累计得分、答题用时进行实时排名。参赛对象包括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副处级以下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2020级、2021级班主任,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全体参赛人员主动学习全会精神,积极参与到知识竞赛答题中,在全校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热潮,活动成效显著,有效检验了我校师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成果。截止3月16日,全校参与竞赛人数两万多人,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参赛师生纷纷表示,此次知识竞赛帮助大家更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未来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升工作学习责任感,增强工作学习主动性,满怀信心地推动接下来的工作与学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校将不断拓展学习路径、创新学习方式,以课带学、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将通过专题学习、读书活动和征文比赛等形式,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主动学、自愿学、积极学的学习氛围,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当前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理论成果转化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强大动力,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党委学工部 李微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