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用好“三张牌” 积极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3-15 浏览次数: 670

同学们,欢迎参加2022年选调生考试的在线培训”3月14日起,由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牵头组织开展选调生考试线上专题辅导培训正式开始。2022年开年以来,学校积极用好朋辈引领、指导服务、表彰鼓舞这“三张牌”,引导广大毕业生基层就业。

用好“榜样牌”——朋辈引领

    学校各学院深入挖掘基层就业的校友资源,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的示范作用,让优秀年轻人引领年轻人,用他们献身基层、服务基层的先进事迹引领更多的毕业生投身基层。“作为年轻人,应当务实肯干,不断拼搏,激发潜能;要重视和珍惜基层工作经历,在学习和实践中收获成长。”药学院2009届毕业生程路受邀返回母校,在药学院举办的主题为“爱国敬业、服务基层”的优秀选调生校友访谈活动现场,与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了他的选调生生涯成长与职业感悟。3月初,第一临床医学院“勇毅前行、职等你来”的选调生校友经验交流分享会也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该院往届优秀选调生代表通过自己的经历,鼓励更多的同学投身基层,建功立业。

用好“服务牌”——指导培训

    2022年选调生考试线上专题辅导培训因为疫情形势的影响,全程将以在线形式进行。学校邀请专业公务员考试辅导机构为广大考生提供为期一周的考试专题培训,内容涵盖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知识点串讲、模拟测试、面试技巧指导等内容,帮助应考的毕业生们更加全面掌握选调生考试的相关政策内容和考试技巧。老师在线授课同时,还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等及时为应考学生们进行课后辅导和答疑。据了解,为报名选调生的学生提供免费培训这一传统,学校已坚持多年。此外,学校还将为参加选调生考试的同学提供送考车辆接送、免费体检等服务,积极为投身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们解决“后顾之忧”。

用好“激励”——表彰鼓舞

    2020年,学校为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设立了“安徽医科大学基层就业奖励基金,被成功录用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的毕业生可以获得每人5000元的奖励基金。2020年至今,已发放基金20人,共计10万元。学校在进行物质激励的同时,还在“省级优秀毕业生”“学校十佳本科生、研究生”等表彰荣誉评选中,把基层就业作为重要指标进行优先推荐。通过表彰激励,让广大服务基层的毕业生深刻感受到选择奉献的崇高价值,并鼓励和带动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基层。

    胜利闭幕不久的全国两会上,“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已被纳入到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稳就业”仍摆在突出位置。学校将用好政策性基层岗位,积极引导基层就业、丰富就业层次,鼓励和引导更多优秀安医青年扎根基层,让青春之帆在乡村振兴中乘风破浪。(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