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3-14 浏览次数: 711

3月9日下午,学校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等展开热烈讨论。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杜文海主持,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院、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基础医学院蒙古族学生陈华清表示,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在思想、科研、学习中牢固树立清醒意识和社会责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团结同学、刻苦奋斗,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自身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藏族学生旦增卓嘎说:“在拉萨生活的二十多年,我目睹了家乡的美丽变化,这是各民族兄弟姐妹团结奋进、共同发展的伟大成果。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要刻苦学习,认真钻研,为建设美好家乡、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第一临床医学院玉素甫·吾布力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卡丽比努尔一致表示,为了离自己的医学梦更近一步,他们跨越大半个中国来到安徽医科大学。“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学院老师们如家人般的温暖与真情,收获了同学之间真挚的友谊。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殷期盼,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大国良医。”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三全育人”教育理念,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通过“石榴红”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深刻理解并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高标准打造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载体新颖的民族团结进步品牌,为祖国边疆建设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党委学工部 杨延龙)